三笑徒然

#所有文禁止转载#
#叶攻only##cp洁癖#
看不惯我你就拉黑我啊
反正我已经把你拉黑了
叶all党,强烈的cp洁癖
拒绝吃其它西皮的安利

【叶乐】十日之久 -7

 @叶攻小队萌哒哒活动组 

本文章节数不像一般的文从1开始,章数从-10开始到-1完结,在完结篇我会打上“完结”二字,至于原因完结篇就知道了,感谢每一个追这篇文的你

 

本文根据“明日的我与昨日的你约会”改编,但由于我在写设定的时候把原剧情差不多都忘了,所以本文和原剧情之间几乎没有相似

 

BE预警

 

OOC有

 

这是一个唯美的爱情故事

 

-

 

张佳乐跟着叶修走出商场,在一阵东绕西绕后一头钻进一边的小巷里面。

 

他打量着小巷中的环境,简陋两个字是最好的形容词,张佳乐根本没想到在这繁华的区域也会有这样的街道。这里是本地人居住的地方,建筑还是二十年前的矮房,楼和楼之间的距离十分近,晚上开了灯就一定要拉上窗帘。在几十年前还没有空调的时候,大多数居民都会选择拿着椅子坐在楼下乘凉。而这里住的大多数人,也还保留着这个习惯。

 

“这里住的都是本地人,”叶修的话证实了张佳乐的猜想,“这里的房子都还没有动迁,大多数人都在等着动迁了拿钱去买房子。不过还好没有动迁,不然我上哪儿找这么正宗的味道。”

 

叶修显然对这里的路很熟悉,他在这些婆婆奶奶搬了椅子坐在一起聊天、便把本就狭窄的楼道占了一半的狭窄楼道中如鱼得水,那些挡着路的椅子丝毫不影响他前行的速度,在摆放极乱的椅子中来去自如。那样子,完全看不出叶修是一个即使是全国也赫赫有名的年轻企业家。

 

但是张佳乐有些不适,他是其他城市里的小康家庭出身,家里的房子算得上大,根本没有这样的经历。他避让着闲聊中的婆婆奶奶,他的速度只能让他勉强跟在叶修的身后。

 

“到了。”路不算远,叶修最后在一家面馆前停下了脚步。

 

面店里的老板娘见有生意来了,急忙出来招呼,一见是叶修,便热情的招呼两人进去:“哎呦,这不是小叶吗,好久不见终于来了啊,还带着朋友。来来来,进来吧,还是老样子吗?”

 

“好嘞麻烦您了,还是要两碗炸酱面。”显然,叶修是这里的常客,对这里熟悉极了。他对着张佳乐挥挥手,示意他跟着进去,自己先一步踏进了面店。

 

“没事没事,你来就好了,真的是好久没看见你了。”老板娘十分热情,她说话的时候走进厨房里交代厨师去了。

 

张佳乐打量着这个面店,规模不大,但里面坐了许多人,明显都是常客,还有几个人在和老板聊天,老板把那几个人逗得哈哈大笑。店里的服务员也十分忙碌,匆忙地将厨房做好的面送到客人面前。汤面都还是热气腾腾的,上面飘忽着白烟。

 

叶修找了个位置就坐了下来,见张佳乐跟着一起做了下来,笑着开口问道:“这里的炸酱面很正宗,我小时候很喜欢来这里。”

 

“难道你是在这块长大的?不过看你平时的行为举止,我还以为你是个富二代呢。”张佳乐想到刚刚叶修在错综复杂的街道里来去自如的模样。

 

“富二代算不上,但我可以算在这一块儿长大。这里以前有一个很有名的学校,不知道你知道吗。”两个人在等炸酱面的同时闲聊道。

 

张佳乐是不介意吃什么高档餐厅的,或者说,平时陪经理和客户吃山珍海味的次数也太多了,而叶修这次带他来吃炸酱面更是合了他的心意。叶修给了他这个了解心仪对象的机会,还能听到对方的过去,这对张佳乐来说无疑是最佳的选择:“没听说过啊,你原来在那个学校吗?”

 

面对喜欢的人,无非就是想带他去了解自己的生活,或者去渗透到对方的生活中。

 

“是啊,原来这里的学校是全国最好的学校之一,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拆了。每次我放学都会经过这条街,再去坐车回家。”两人闲聊的功夫,炸酱面已经被店员端上来了,满满的两碗,面条已经被酱料盖的不见踪影。

 

“怪不得我不知道,好多年前拆的吧?我是大学毕业后过了几年才来B市的。”张佳乐拿过一旁桶里的筷子,递给叶修。叶修接过筷子,两人的动作极为默契,惹得张佳乐再多看了叶修两眼。

 

他将酱料拌开,说道:“是啊,好几年前了,后来我也没了解那学校搬到哪里去了。这面可好吃了,很正宗,你快尝尝。”

 

听了叶修的话,张佳乐忍不住夹了一块肉来吃,果然如叶修所说,惹得张佳乐忍不住惊叹:“真的不错。”说完,张佳乐夹着面,一下子又吃了好几口。

 

叶修看着吃的正香的张佳乐,笑了笑,戏谑道:“我带你来吃这么好吃的炸酱面,那么张秘书,你准备什么时候请回我?”

 

“叶修你要点脸啊,一个总裁还要我回请,”张佳乐虽然眼睛离不开这碗面,嘴还是在空闲时间回怼了一句。张佳乐虽然嘴上表达着不满,但心还是和明镜似的,这时候就是要答应了才能约下次啊:“那好吧,你乐爷我这周末就请你吃一顿好的。”

 

张佳乐说完就迫不及待地低下头继续吃这一碗炸酱面,所以没有看见叶修嘴角那狡黠的笑容:“那说好了啊。”

 

这份炸酱面也实在是放了十足的量,这对一个成年男子来说也是足够的。张佳乐已经把一碗吃完了,但还是忍不住诱惑想再吃一些。叶修找了老板娘,靠着交情又替张佳乐买了一小碗来吃。等两人走出面店时,张佳乐已经撑着了。

 

叶修看着张佳乐摸着自己的肚子,低笑着开口询问道:“要不要走过去?反正就在不远处。”

 

“我们到底要去哪儿?”张佳乐拿着纸巾再次擦了几下嘴,把纸巾丢进一边的垃圾桶。

 

“网吧啊。”叶修揣着兜,随意地回答着。

 

这下,张佳乐是真的懵了。谁能想到一个堂堂上市公司的执行总裁,带人出去约会会约在网吧?他这下是真的不知改用别出心裁来形容叶修,还是人间奇葩。

 

看着张佳乐傻愣的模样,叶修倒是乐了,他随手揉了揉张佳乐的头,说道:“叶总裁有钱,今天请你晚上网吧包厢通宵!乐乐开不开心?”

 

如果这句话放在张佳乐10年前还在初中的时候一定是高兴坏了。

 

可惜他现在已经上班了。

 

张佳乐侧目看了叶修一眼,他已经懂了叶修说垃圾话的方式。本来听了那句“乐乐”,就算这个称呼再怎么让他别扭,他都应该特别高兴两人的关系再次进了一步,但是连接到说话内容的上下文,就怎么都让人开心不起来。

 

两人走在街道上,此时已经入秋了,晚上的B市总是有些凉,风呼呼地拍在两人的脸上。路上的行人都行色匆匆地赶着路,昏暗的灯光照在两人的身上,忽而把两人的影子拉长,忽而把两人的影子缩到一米。

 

穿着短袖的张佳乐缩了缩脖子,晚风虽然冷,但他心里好似一壶烧着的沸水一般。

 

叶修看见张佳乐缩了缩脖子,明白他这是冷了。他伸手一把揽住张佳乐的脖子,拉着张佳乐往前走:“我走累了,麻烦乐乐扛着我走一会吧。”

 

“果然是有钱人,才走了几步路就走不动了,还要麻烦你乐爷我,真是万恶的剥削者。”张佳乐回怼着叶修,但他明白叶修拉着他自然不是因为自己走不动了。他闻着叶修身上的烟草味,问道:“你身上有烟味,你抽烟吗?我今天好像一直没见到你抽。”

 

“嗯,压力大的时候会抽,”叶修能年纪轻轻就坐上总裁的位置,自然是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压力,“我不知道你喜不喜欢烟味,所以今天一直没有抽过。”

 

“我不介意,你抽吧。话说叶修,你平时就穿着T恤牛仔裤就直接出门了吗?”两人已经走到了网吧门口,张佳乐一边回答着叶修的话,一边被叶修拐到了网吧里。

 

“是啊,难不成我还要穿着衬衫西裤?那多不舒服。”叶修掏出身份证递给坐前台的网吧小妹,“麻烦给我一间包厢,通宵的。”

 

… …

 

一小时后,张佳乐看着屏幕上的失败二字,正压抑着自己内心汹涌翻滚着滔天的战意和恼怒,在包厢中急的跳脚,拍着桌子冲着叶修喊道:“再来啊,继续jjc,我不信我今天打不过你!”

 

叶修拿出一直叼着的烟,笑看着张佳乐上蹿下跳的模样,揶揄道:“今天晚上是别想了,要是想打败我,再练个几年吧。”

 

“你大爷的!”张佳乐听了叶修的话,又是忍不住和叶修上前拼命,惹得叶修也是一阵嘲笑,两个人又在一起互怼了一会。等他冷静了下来,两个人又约着去刷副本。

 

趁着叶修在世界上喊着找人组队打副本,张佳乐闲着没事去看排行,发现上面有巨大的变动——叶修使用的君莫笑占据了所有榜单的榜首,风光无限。张佳乐揉了揉眼睛,反复看了几次才确认自己并没有看错,惊得他抓住叶修的手臂,没头没尾的说道:“你竟然……都在榜首?”

 

“什么都在榜首?”叶修被张佳乐的话弄得也糊涂了,他转头向张佳乐的屏幕看去,瞬间明白了他在说什么,“是啊,怎么了,哥的技术你刚刚不是看到了吗,排在你上面也没有什么问题。”

 

“我呸。”

 

虽然叶修说的没有错,不管是他的技术还是那独特的伞形武器,都让张佳乐相信这榜单完全没有错,但是这一切似乎有些太过玄幻了——持有这么稀奇武器的人,还是各大的榜单第一,张佳乐在这个游戏刚刚开服时便开始玩这个游戏,为什么他从来没有看见世界上的、或者论坛上的人讨论过,今天竟然是第一天知道叶修的存在,这能让人相信吗?

 

张佳乐刚想问叶修,一直在找人组队的叶修便先抢先一步,他操控这角色,将耳机挪开了,露出了耳朵,说道:“找到人了,走走走,下副本去了。”

 

看着叶修带着耳机专注的模样,张佳乐还是压下的疑惑,准备打完副本再问。他关掉排行,操控着“百花缭乱”加了队,打副本去了。

 

可是,等两个人玩了一个通宵离开网吧后,张佳乐就把这件事抛在脑后了。两个人吃了顿早饭后,就各自回去了。

 

而张佳乐倒在床上就昏睡了过去。

 

-

 

TBC

 

评论 ( 2 )
热度 ( 49 )

© 三笑徒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