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笑徒然

#所有文禁止转载#
#叶攻only##cp洁癖#
看不惯我你就拉黑我啊
反正我已经把你拉黑了
叶all党,强烈的cp洁癖
拒绝吃其它西皮的安利

【叶乐】十日之久 -5

 @叶攻小队萌哒哒活动组 

 

本文章节数不像一般的文从1开始,章数从-10开始到-1完结,在完结篇我会打上“完结”二字,至于原因完结篇就知道了,感谢每一个追这篇文的你

 

本文根据“明日的我与昨日的你约会”改编,但由于我在写设定的时候把剧情都忘了,所以剧情之间几乎没有相似

 

BE预警

 

OOC有

 

这是一个唯美的爱情故事

 

-

 

叶修和张佳乐两人并排坐在张佳乐家中的沙发上。相比叶修的淡然,张佳乐显得格外拘谨,他看着面前的女子,两个大拇指无意识的互相搓了搓,说道:

 

“妈,你怎么突然来了。”

 

“我怎么就不能来了?我就是要突击你,看看你房间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我要是不来,你这屋子要脏成什么样子啊,你看看你的房间,真的和垃圾桶一样。”刚刚在楼底下拦住两人的就是叶修和张佳乐的就是张母,因为她的出现,两人原来的约会计划就被彻底摧毁了,张佳乐迷迷糊糊的带着两人就这么直接上来。回到了家里。

 

张母刚刚在楼下就和叶修打过招呼了——确认那个是自己儿子的张母走近两人,许久未见自家儿子的张母一下子就抱住了张佳乐,拍着他的头说了机具体己的话后将他放开。随后,张母将目光看向了叶修。张佳乐猜叶修以前一定是一个别人家的孩子,从张母见了叶修的第一眼,张佳乐就知道自己的母亲格外喜欢叶修,从笑容和眼神都可以看出来。

 

她稍稍打量了一下叶修的衣着,笑的温柔。她开口问道:“你是是乐乐的朋友吧?你好,我是他的妈妈,叫我阿姨就好。”

 

“阿姨好,我是张佳乐的朋友,我叫叶修。”叶修应该也是和长辈打交道多了,不再是刚刚那有些吊儿郎当又懒洋洋的模样,得体的笑容与谈吐加上他身上的衬衫,张佳乐觉得张母瞬间倒戈向了叶修,连自己这个许久未见的儿子都不要了,“您应该是刚刚下飞机吧,我来帮您拿行李。您一大早就坐飞机过来也累了吧,我们先上楼,回去休息一下吧?”

 

说得多不如做得多,叶修将手放在张母行李箱的拉杆上,明确的表明了自己并不只是想客气一下,又不会让第一次见面的人觉得自己太过于唐突,同时给了对方思考的时间。而叶修也在张母的再三推脱下,拿到了行李箱。张佳乐则是分配到了张母手上领得两个极重的塑料袋。

 

回想到这里的张佳乐总算明白过来了:自己这哪里是迷迷糊糊的将叶修带上来的,分明是他看着自己母亲来了,当机立断拉着自己上来的。

 

叶修的确做了一个张佳乐也必须做的决定,但根据两人这一周的相处,张佳乐表示他才不相信叶修是不抱别的心思的想让自己母亲上楼,心中不由得又嘀咕起叶修这个心脏,却又想不出叶修到底是想干什么。他看着他对自己母亲那友好到至极的态度,如果说不高兴,那一定是假的。

 

张佳乐看着张母将他丢在地上的裤子衣服全部丢进洗衣机里,再想想叶修家里的整洁,不由得有些羞。他趁着张母第二次走进浴室,把衣服放入洗衣机的时候,张佳乐凑近叶修身旁,说道:“你打的到底是什么算盘?”

 

听了这话,叶修倒是很淡定,他一脸好笑的看着张佳乐,反问道:“我难道不是看到你妈来了,特地帮你在你妈面前刷分,才那么勤快地把你妈领上来的嘛。难不成你要让你妈在楼下等我们两个约会完再上来?”

 

张佳乐看着叶修的表情,下意识地觉得有些不对劲,可从叶修的话里又听不出什么,只能将信将疑、实际则迷迷糊糊的将视线从叶修的身上挪开,装作自己听懂了的样子,跑向了浴室,去阻止张母那准备大扫除的架势。

 

“妈,你也给我点面子……”张佳乐拉住张母的手说道。

 

张佳乐这两句话是用家乡话说的,本来以为叶修听不懂,可惜事与愿违,叶修曾去过张佳乐的家乡待过一阵子。两人接下来的话,叶修听的明明白白的、真真切切的。

 

“怎么了,我不就帮你把你那些衣服都收起来了吗,又怎么不给你面子了?”张母挥开张佳乐的手,并没有停下手中的活,继续把衣服按照颜色分开。

 

“我……”知道自己母亲是好心,但他又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因为母亲的行为而产生的尴尬心理。

 

张母看了儿子的那几番欲言又止的表情,根据自己对张佳乐的了解,心中倒是有些明白了。她按下洗衣机的按钮,老式的洗衣机顿时发出了轰隆隆的响声。她压低了声音,说道:“是不是人家小叶的房间很干净?这样,我来的时候没带食材来,你先和小叶去超市买点食材回来吧,晚些回来,我把你房间理了。等你们回来了,我给你们烧顿好的。哎,真不知道你是怎么在这个狗窝住下去的。”

 

在说最后一句数落的话时,张母已经挥着手赶他出去了。

 

想到叶修的房间,张佳乐正巴不得可以可以立刻拉着叶修离开自己的房间。既然张母都批准了,张佳乐自然是拉着叶修就出去。

 

“走走走,我们去超市买点东西去。”张佳乐听了张母的话,就直接出去拉着叶修出了门。

 

叶修在张佳乐走出浴室的时候装作一脸懵逼的样子,张佳乐看着他懵逼的脸,以为叶修真的没听懂他和张母之间的对话,心中暗自松了一口气,他拿上放在鞋柜上的钥匙就拉着叶修出了门。

 

超市离这里不算近,张佳乐两个人开着叶修的车一起去,路是张佳乐指的。

 

两个人才在车上坐了没多久,张佳乐刚刚组织好语言,想给叶修解释一下今天这个突如其来的情况就被一阵铃声打断,张佳乐尴尬的看了叶修一眼,见叶修根本不在意,便轻咳一声,说道:“那个,我妈打来的,我接一下。”

 

“喂,乐乐啊,你钱包没带。”张母的声音从话筒那段传出来。

 

“钱包?”听了张母的话,张佳乐立刻低下头来,摸着自己的口袋,没有任何东西。他接着又从身上摸到膝盖处,除了钥匙,什么都没有摸到。

 

张佳乐尴尬的傻笑了几下,正准备想和叶修提开回去拿钱包的事,叶修倒是先开口了:“没事我带了,一样的。”

 

车是叶修开的,他不愿意开回去张佳乐也没办法。虽然明白叶修也是好意,但张佳乐良心上却过不去:“这不好,开回去拿一下吧。”

 

“然后这点油费你付?”叶修都没有转头去看张佳乐,他正专注着路况,但语气倒是十分戏谑。

 

“妈,叶总会先帮我垫着的,我回去了再把钱给他。”明白叶修这是在开玩笑,张佳乐也乐得和叶修胡闹一番。他对着咬牙切齿的说出“叶总”两个字,一副自己受辱的样子。

 

叶修快速地转回头看了张佳乐一眼,听着张母在电话里念叨着让张佳乐对着自己态度好点,又对着张佳乐叮嘱了几句才把电话挂了。等见张佳乐把电话挂了,叶修才说话:“张秘书似乎对我很不满?”

 

“是啊叶总裁。”继续装啊,张佳乐玩弄着手机说到。

 

“张秘书的上司薛经理,可有教过张秘书尊重合作对象?”叶修还是一副泰然自若的模样。

 

最后还是张佳乐憋不住了——落败。他的视线从后视镜扫过,但却没能如愿见到叶修,忍不住嘟囔了一句“你妹”。在封闭又狭小的空间中,轻声细语都会被对方听得清清楚楚,而这样的一句话都像是两个人的调情。

 

听着叶修的低笑声,张佳乐沉默了一会,终于开口解释今天这不在计划上的突发情况:“我妈前两天和我说要来,但没说明是哪天,她一定要突击检查,我没想到是今天来……”

 

“原来是这样,明白。所以我们两个只能被迫只能直接见家长了,要被你妈误会了啊。”叶修摇了摇头,语气有些无奈。

 

如何分析这句话?

 

两人一起从张佳乐楼下离开,不幸被张母发现,想多的张母疑惑:为何二人从我儿子家里一起走出?脑子里没有什么奇怪东西的张母,或许只是认为这是朋友之间的串门。反之,张母会怀疑儿子的性取向。而叶修似乎不愿意被误会?

 

这不是个好现象——张佳乐的大脑分析出最后的结果,但这个结果只能让张佳乐在心里呐喊,他有些不安。

 

“可你的行动不是这么说的啊叶总。”但现在的情况不允许张佳乐有什么停顿,他不愿意在叶修面前表现出过多的一样,他紧接着刚刚两人互相调侃的语气继续说道。

 

“哦的确,”叶修的语气带上了一些惊讶,随之又是那一幅泰然自若的模样,“这个是我故意的。”

 

哦,大脑要死机了。

 

张佳乐不知道要如何分析这句话了。

 

“好了,我们到了。”叶修打着方向盘,侧过头去看路边的障碍物,小心翼翼的开进超市的地下车库。

 

“那个,我妈她有一点洁癖,所以说的比较多……其实我平时都收拾的很干净的,就是昨天找东西一直没找到,等我找到了就很晚了,很想睡觉,因为昨天上班特别累,薛经理又开了好几个会让我整理会议记录,所以昨晚就直接睡过去了……”张佳乐看着已经停稳了车的叶修,像是突然醒过来了一样,抓住叶修的手臂解释道。

 

但不幸的是,他的话越来越繁琐。叶修看了张佳乐一眼,便明白了他的紧张和心虚:“你知不知道,人在心虚的时候,话会不自觉地越说越长,而且说话时会像是在做填空题一样,先说结果再说原因。”

 

“我……”好了,张佳乐的大脑再次死机,他是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接话了。

 

“谢谢你对我惊人洞察力和分析能力的夸奖。”叶修如他所说的,对着张佳乐微微弯腰。

 

“... …”张佳乐打开车门,选择在外面等叶修。

 

-

 

TBC

评论 ( 2 )
热度 ( 35 )

© 三笑徒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