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笑徒然

#所有文禁止转载#
#叶攻only##cp洁癖#
看不惯我你就拉黑我啊
反正我已经把你拉黑了
叶all党,强烈的cp洁癖
拒绝吃其它西皮的安利

【叶乐】十日之久 -3

本文章节数不像一般的文从1开始,章数从-10开始到-1完结,在完结篇我会打上“完结”二字,至于原因完结篇就知道了,感谢每一个追这篇文的你

 

本文根据“明日的我与昨日的你约会”改编,但由于我在写设定的时候把剧情都忘了,所以剧情之间只有少数相似

 

BE预警

 

OOC有

 

这是一个双向暗恋(明恋)的唯美爱情故事

 

-

 

最后张母在隔天就回去了,在张佳乐询问张母为何那么早回去,张母就一脸嫌弃的看着张佳乐,说张佳乐和张父一个模样,她不在家一天就要天翻地覆了。而张佳乐在周五的晚上也接到了来自上级薛经理的加班通知——

 

周五下班前,张佳乐将整理好的文件交到了经理手中,心中怀念着自家的那张床,揉着自己打了一天字的手,只想快点回去睡觉。结果就被经理给叫住了:“张佳乐啊,你明天时间空出来一下,晚上的也是。”

 

张佳乐第一反应便是明天又要加班了,可他并不明白明天晚上是要做什么。他站住出办公室的脚步停下来,转身看向薛经理:“经理,明天晚上是要… …?”

 

“有一个业界酒会。”经理的眼睛还是没有离开桌上的文件。

 

“好,我知道了。那经理,我走了。”张佳乐慢慢走出了经理办公室,带上了门。他回想了一下叶修和他约的时间,倒是正好错开了。

 

加班的确是常事,可加班这件事对于张佳乐而言,他并不乐意去习惯加班。

 

他准时到了办公室,地铁上的人少的可怕,也许是因为是周末的一大清早,大多数人还是愿意在家里睡懒觉、休息,而不是一大早上出来坐地铁。

 

想到这里的张佳乐,只想坐在位置上趴着睡觉。

 

等忙了大多数的工作,薛经理倒是从办公室里打了电话给张佳乐:“张佳乐,工作先放一放吧,准备去酒会了。”说完便挂了电话。

 

张佳乐手里拿着整理的文件,眨了眨眼,才慢慢反应过来经理这说的是什么。

 

这次酒会和历届参加的又有不一样的地方,张佳乐本来参加的次数并不多,可见来见去也就这几个人,难得会有两个别的地方来的新鲜面孔出现在这里。但这次,从来没有见过的人却格外的多,这由免不了一阵认识与寒暄,还有无法避免的头脑风暴。

 

陪着经理应付了许久的人,看着还在谈笑风生、完全不见疲态的薛经理,张佳乐感到自己真的是又饿又累。

 

“经理,我失陪一下。”张佳乐压低了声音,悄悄地对薛经理说。

 

薛经理点了点头,幅度小到不是张佳乐在他侧后方注意着他,完全不会注意到。

 

有了经理的允许,张佳乐就能去旁边坐着休息了。他朝着刚刚一起在聊天的几位男士举了举他的酒杯,见几位的目光向他聚集后,说道:“失陪一下,你们继续。”这几位见张佳乐这样,自然是没有意见,而张佳乐也顺理成章的走出这一个小圈子。

 

走到角落的张佳乐总算能歇一会了,他揭开了西服上的扣子,坐在放置在一旁的椅子上,手里端着刚刚取得一些甜点,慢悠悠的吃着。

 

过了不久,门口的人群有些骚动。张佳乐也不想去多事,便继续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低着头慢慢数着还有多久才能回家。

 

数着数着,也不知过了多久,张佳乐只觉得身边似乎更嘈杂了一下,一个人影似乎在停在自己的身边,而本来极力隐藏自己存在感的他,似乎此刻聚集了许多人的目光。他慢慢抬起头,竟然是叶修站在他面前:“叶修?!”

 

“呦,乐乐啊。”叶修倒是不在意那些目光,随意地朝张佳乐挥了挥手。

 

张佳乐用余光扫过周围的人,惊奇的发现这些人的目光都是在他和叶修的身上扫过,有的人的目光更是在两者的身上来回几次,明显是在观察两人的关系。张佳乐往角落里又缩了一缩,努力缩小自己的存在感:“那什么,你什么时候进来的?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就是刚刚进来的,不过刚刚很多人围着我,幸好我跑得快,应付了几句就躲角落了。”叶修在一旁放食物的餐桌上挑了一番,手在酒杯上迅速的划过,没有片刻的停顿。

 

“刚刚?他们围着你干嘛?”张佳乐喝了点酒又吃了东西,工作了一天的大脑已经进入了待机状态,根本没反应过来叶修说的是什么、

 

“因为哥有名啊。”叶修靠在墙上,一脸理所当然的回答。

 

“真不要脸。”张佳乐吸了吸鼻子,哼了一声,“那你怎么找到我的?”

 

“我刚刚看见你经理了,他说你在这。”叶修说道。

 

… …果然不能对叶修抱什么奇怪的希望,钢铁直男没有浪漫。

 

张佳乐用手搓了搓鼻子,眼尖地看见薛经理从大厅的中央向两人所在的地方走过来,惊得他立刻起身,将手里的酒杯塞到叶修的手里:“我经理走过来了,我去洗手间躲一会,我可不想被捉去继续应酬。”

 

说着,他便从叶修的身后溜走了。

 

所以叶修这么好的身材,是能挡住你吗张佳乐?

 

缓步走到厕所,张佳乐站在洗手池旁洗了个脸,清凉的流水让醉意退下去了不少。他撑着池壁,睁大了眼睛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水顺着自己的脸庞滴下,落在洗手池里。

 

身后的门猛然打开,张佳乐从镜子里看过去,是一个刚刚也在酒宴上的人,似乎姓梁,不过张佳乐这是第一次见过,面生的很,两者的公司并没有贸易往来,刚刚也并没有说过话。而那人喝的也有些醉了,摇摇晃晃的进来上厕所,根本没注意张佳乐,自然也不用打招呼。

 

张佳乐看了他一眼就别开了视线,不过耳朵却没有停止工作。那人站在那里上厕所,该有的水声还是有的。

 

张佳乐直起身,想去一旁拿纸巾将脸上的水擦干。一开始他也并没有注意这位梁先生的行踪,只是这水声突然停止了,惹得张佳乐猛然抬起了头——

 

此时的男厕所空无一人,只有张佳乐一个人站在厕所的中央,水龙头不知道怎么突然被打开了,却也不大,正一滴一滴地滴着水。张佳乐抬头向蹲厕看去,每一间都是大门敞开的,里面都没有人。

 

张佳乐有些慌了神,但很快冷静了下来,只是不停的安慰自己是喝醉了。他推开门走出男厕所,想去二楼的外厅吹吹冷风,冷静一下。想到这里,他便朝着旋转楼梯走去。

 

一个人正好从楼上走下来,和张佳乐刚刚认识,这人同样是张佳乐没有见到过的人,不过他刚刚被另一家公司的经理引荐给薛经理过,张佳乐自然也跟着一起认识了。两个人此时正面相对,自然要打个招呼、寒暄两句,张佳乐开口说道:“诶韩先生,刚刚从二楼下来?”

 

“是啊,上面…. …”

 

诡异的事情发生了,这位韩先生还在说着话呢,声音越来越轻,张佳乐看着他的嘴不停地在动,面色也如常,可就是听不清他说话。

 

张佳乐刚想开口询问他怎么了,那韩先生的身子周围像是起了迷雾一般,那迷雾越来越浓雾,张佳乐看了眼前这场景,惊得退后了两步。那迷雾像是吃人一般,韩先生的整个人开始隐藏在迷雾中,越来越看不清,知道最后黑色的短发都消失在迷雾中。

 

张佳乐壮着胆子将手伸入那团迷雾中,接收到张佳乐触碰的迷雾消失的极快,在很短的时间里就散开,但即使是迷雾散开,也不见那韩先生的影子… …

 

张佳乐愣在了原地,此刻酒还不醒那是不可能的了。不知道为什么,他此刻只想去看叶修是否还在原地。

 

消失的这两个人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这两人都是张佳乐今天才认识的。

 

跑回酒会的张佳乐寻找着叶修的身影,可是人影绰绰,像是怎么也找不着叶修,张佳乐有些慌了。

 

突然,张佳乐的肩膀被拍了一下,张佳乐像收了惊吓般猛地转回去,见到对方是叶修才放下心来松了口气:“你吓死我了。”

 

“怎么了,谁吓着我们乐爷了啊?”叶修的声音好听极了,此刻一如既往懒洋洋的,倒是让张佳乐安心了不少。

 

冷静下来的张佳乐整理一下思绪,最后他还是选择把事情告诉叶修,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有一种刚刚的这一切都不是错觉,而叶修对这件事情知道些什么的感觉,但现在两人所在的大厅显然不是能谈话的地方:“叶修,我们先去二楼吹吹风吧?”

 

叶修愣了一下,随机一幅了然的模样,但一反常态的并没有说什么,反而转身直接朝二楼走去。

 

跟在叶修身后的张佳乐有些不安,他觉得或许叶修真的知道些什么,或许和那两个人的消失有关系。

 

二楼的的外厅其实是个小阳台,但二楼一大半都是开放式的,所以被主人当做大厅来用,只是冬天大多没有人愿意来这里,也只有夏天来的人还多一些。现在已经步入秋天了,上来的人也少了。

 

两人找了一个没有人的角落,搬了两把椅子坐下。叶修手里拿了一个酒杯,里面的液体是紫色的。他晃了晃手中的酒杯,说道:“说吧,什么吓着你了。”

 

张佳乐酝酿了一下思绪,可又觉得有些口渴。他舔了舔干裂的嘴唇,趁着叶修不注意,抢过叶修手里的酒杯:“我忘拿酒上来了,我喝点。”前两天叶修也抢过张佳乐的饮料喝,至少叶修是不介意和他共用一杯饮料的。

 

拿过饮料的张佳乐就是一口喝了下去,这才觉着有些不对劲。他吧唧了两下嘴,在脑海里回味着刚刚入嘴的味道,最后有些不可思议的对叶修说道:“这个是酒吗,怎么喝着像葡萄汁?”

 

“我有说过这是酒吗?”叶修一脸无辜的看着张佳乐,对着他摊了摊手。

 

“那这里面真的是葡萄汁?”张佳乐晃了晃手里的酒杯,难以置信地再次喝了一口,完了眨巴眨巴嘴,觉得自己莫名其妙再次输了。

 

叶修不可置否的挑了挑眉。

 

“行吧,我和你说说我刚刚看到的事情,不过先说好,我真的没醉!我说的,都是亲眼所见!”张佳乐放下手中的酒杯,坐直了身子酝酿了一下,把刚刚看到的事情告诉了叶修。他一边说,一边注意着叶修的神色。

 

叶修倒是淡定,像是一个不怕鬼的人在听鬼故事一般,连常人在听到这件事时应该有的思考和困惑都没有。

 

张佳乐撇了撇嘴,他丧气的开口道:“你是不是也觉得我疯了?”

 

“没有,我相信你说的。”张佳乐本来已经做好了被叶修嘲笑一顿的准备,没想到叶修直接接受了他的说法。

 

张佳乐对这件事表示难以置信:“你好像都没有思考过这件事吧?”

 

“因为我一开始就知道这件事。”叶修说道。

 

-

 

TBC

评论 ( 19 )
热度 ( 33 )

© 三笑徒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