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笑徒然

#所有文禁止转载#
#叶攻only##cp洁癖#
看不惯我你就拉黑我啊
反正我已经把你拉黑了
叶all党,强烈的cp洁癖
拒绝吃其它西皮的安利

【Be your love/叶all】白字也可以引发修罗场

 @叶修2018生贺策划 

关键词:玉石,蔷薇,白字

字数:5402

 

预警:

*直男(?)叶

*时间为国家队训练期间不怎么好吃的修罗场

*开放式HE结局

*叶橙亲情向

 

-

 

“荣耀”

 

巨大的字幕出现在了叶修和孙翔的电脑屏幕上,随着金色的字样跳跃在屏幕上的那一刻,孙翔的心也跟着一起飞跃起来。

 

他一下子站了起来,假装站在那里活动一直紧绷着的筋骨,实则视线不由得瞥向叶修的地方,见叶修只是坐在电脑面前回想着刚刚那场比赛,这让孙翔闭上了想和叶修说话的冲动,然后将目光收了回来,重新坐下。

 

孙翔这一套自以为不引人注目的动作真是——做作、引人注目。

 

“我们的配合还是有点问题,需要再多练习一下配合。”张新杰冷静的将目光从孙翔的身上收回,然后若无其事的装作分析刚刚一场比赛的模样,看着屏幕上出现的“失败”。

 

“嗯,是啊。”刚刚一场是王杰希和张新杰为一队,对战孙翔和叶修,所以这句话自然是对他说的。张新杰的一席话让所有人的目光或从叶修,又或是孙翔的身上收了回来。

 

“哈哈哈哈王杰希你果然还需要练一练啊,你竟然还输给了孙翔和叶修,还是微草的顶梁柱呢,就看本剑圣下一个赛季怎么把你们微草的一挑三吧。”黄少天第一个跳了出来挑开因为一场高频率的对战而凝结的气氛。

 

“刚刚前辈的那个治疗抓得真是时机。”喻文州说的是刚刚一场孙翔、叶修和王杰希跟张新杰的2v2比赛中,叶修那最精彩、堪称救场一般的操作,这句话让周泽楷极为赞同的看了一眼喻文州。

 

张佳乐点点头,也想说点什么,可是什么都还没有说呢,就被叶修打断了。

 

“行了都别聊了,都去会议室吧,看看回放,我给你们分析一下问题。”一直一言不发在桌上急笔写着什么的叶修打断了几个人之间暗流涌动的讨论声,将桌上的几份文件和刚刚匆忙写下的重点一并拿起,挥了挥手示意几个人向会议室出发,一幅要给众人上一课的模样。

 

会议室不大,除了国家队的十四个人之外只有几个备用的椅子,桌子是最为普通的椭圆形长桌,角落有一个饮水机和一些一次性茶杯。一群二十出头的年轻人在一起自然是连去会议室的路上都是吵吵闹闹的,但所有和谐的气氛就在踏入会议室的瞬间戛然而止,硝烟四起——

 

为首的叶修作为领队和此时的视频主解析人,在进入房间后便直接向电脑旁边的主位走去,将刚刚的PVP视频投放到银幕上,背对着一群人忙碌的摆弄着电脑和一堆文件。

 

既然叶修的位置已经定下来了,那接下来几个人的位置可是大有学问了。众人都是第一次来到这个会议室,想要抢到叶修旁边的座位既然是要凭借各自的本事了。

 

喻文州在来这里的路上便知道等会需要面临着抢座位的问题,所以他在还没到会议室的走廊上就紧紧跟在叶修的身后,也没有参与到其他几人的闲聊中,就连黄少天在几个人聊天时cue他,他也只是用“嗯”、“是”代替,而此刻,他的反应明显比其他人都快了一步,直接占领了叶修左手边的位置。

 

张新杰、肖时钦和王杰希三个人自然也是知道这个道理,但奈何喻文州一直紧紧跟着叶修,用身子巧妙地挡住了本就不是很宽敞的过道,所以失去了一个极好的位置,但幸好还有一个右手边的位置。

 

见此,王杰希一个蛇皮走位,直接越过了挡在他面前的张新杰和黄少天,占领了叶修的右手边。

 

张新杰见叶修左右两边的位置全都被占据了,没有多想片刻就二话不说,直接拉开了身边的位置,也就是叶修正对面的位置,让叶修抬头便可以直接看见他。

 

这时再没反应过来什么情况,那这群人也不会是极度需要反应速度的职业选手了。

 

黄少天见喻文州已经挨着叶修坐下了,便拉着关系比较好的张佳乐也跟着喻文州坐了过去,正好这个位置也离叶修足够近。但黄少天坐下了才发现,从叶修的位置向他的方向看去,他的脸会被喻文州挡住一大半,他必须要趴在桌上,或者是向后仰去,才能勉强让叶修看见他的脸,而他和喻文州两个人也同样把张佳乐的脸给挡住了。

 

这让已经选好座位的黄少天有些懊悔,但是也不好再起来换一个位置。

 

其他人的反应慢了一拍,见也没什么好位置了,都只能悻悻坐下。

 

黄少天见所有人都坐了下来,他左右张望了一番,发现叶修是这张椭圆形长桌的一个顶点,而靠近叶修这半圈的人都会被前面一个人的侧脸挡住,叶修很难看到他们的脸庞。而后半圈的人就没有这个困扰,只是位置离叶修太远了,这一比较,让黄少天心情稍微好了一些。

 

就在各位男生抢完座位后,苏沐橙笑吟吟的看了一眼同样站着的楚云秀,两人心照不宣的对视一眼,朝着最后空着的两个位置走去。

 

抢座位的时候难免会出些本该没有的响声,所以身后的各种动静叶修自然是知道的,不过也没放在心上,只当是年轻人之间的玩闹。等他再次转过身来时,众人都已经坐了下来,其中几个人还眼巴巴的望着叶修,这种以方锐和张佳乐为主,还有如张新杰冷静的,比如张新杰、肖时钦,也有装作无所谓的孙翔、唐昊之流,当然还有一直笑眯眯的喻文州。

 

叶修打量了一番几个人坐的的位置,没有多余的犹豫,直接冲那做最远处的张新杰招了招手,边说边将自己的椅子向左边挪过去了点:“新杰你离大屏幕有点远啊,搬个椅子坐我旁边来吧,正好可以说说一下你的问题。”

 

此话一出,给在座的11个人心中投下了一阵波澜,除了张新杰之外的人都将目光投向他的身上。而张新杰表面上岿然不动,只是听从了叶修的建议,拿过一旁空闲的椅子,挪到了离叶修最近的地方坐下,两人之间的距离没有太过亲昵,但绝对超过了普通朋友之间应有的安全距离。

 

一下子从最远的位置调到了最近的位置之一,这如何能让其他人不嫉妒。

 

张新杰的目光与王杰希的目光有了短暂的相撞后就移开了目光。刚刚的王杰希还坐在离叶修最近的位置之一,张新杰这一下搬位置,直接把这个位置给抢了。

 

当然除了不平之外,还是让一些人欣慰了些,比如王杰希那右边的人——他们现在至少可以清清楚楚的看清楚叶修,叶修也可以清清楚楚的看见他们。不高兴地当然要属喻文州那半边的人了——他们这下被遮挡的更彻底了,本来还能在叶修面前露个影子,这下是连影子都没有了。

 

座位已经安排妥当,叶修便马不停蹄的开始给众人播放录屏,这些录屏还包括之前的几场PVP,每到了有问题的地方就停下来,和当事人讲解一番,国家队都开始全面投入了工作模式。

 

终于到了叶修四人的场次了,而这次,叶修眼疾手快的暂停在了自己给孙翔治疗的那一刻,叶修说道:“孙翔,其实单看你的操作,从整体上来说并没有什么很大的问题,一些操作的细节方面我会到明早的个人练习时和你单独细说。但是你看,你这里有些乱了手脚,你应该相信你队友的配置,这里坐着的都是大神,对于时机的把握… …”

 

后面叶修在说什么,孙翔已经一个字都没有听进去,他看向显示屏的左侧,那里显示着两个字:

 

“上”

 

“我”

 

孙翔看到这里的时候整个人都傻在了原地,他只觉得自己的血液从看到那一行字开始就直冲大脑,像是那点自以为藏的很好的小心思被暴露在阳光之下。他的脑海此刻闪回着晚上他在梦中,叶修抱着他起起伏伏的场景。

 

这些很快就被他抛在了脑后,他拼命压下涨红的脸颊,回想起了当时他是怎么打出这两个字的:当时他想打的是“奶/我”,也就是“NW”,但那一瞬间,王杰希又一个位移,直接飞到了他的面前,他不得不“S”后退,所以这“NW”,在他不小心的慌乱中打成了“SW”。

 

没有人看到这两个字的时候是不愣住的,有的人将视线直直的投在孙翔的脸上,那眼神里面无不是震惊与一丝耐人寻味的意思,而更多的人则是看着叶修那没有异常表情的脸上,表情中满是探究和着急,急于叶修的反应,也是急于这么多人默默保持的这些心思第一次被一个打破,而这个人在很多人眼里不足为题。

 

“孙翔,你这是什么意思?”张佳乐第一个开口,他努力努力控制着自己的面部表情,不想让它看起来太多狰狞。

 

“没想到啊孙翔,你竟然对老叶抱着这样的心思,我该说你什么好… …”黄少天突然语塞,惹得叶修奇怪的看了他一眼,倒也不是黄少天故意想惹叶修看他,是他真的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此刻的心情,又在想如何说话才能不让叶修了解到孙翔的心思,他想了好一会才憋出了一句话,“你是按错了吧?”

 

对于黄少天的话,按照平时的孙翔,他早该反驳了,可今时不同往日,他自己打出的那番话实在让人羞耻,而且还是对着自己喜欢的人打出来的,他的大脑已经当机,停止运行了。

 

叶修的确没把孙翔的这句话放在心上,他已经铁定这句话是孙翔手癌按错的。他扫过见在座所有人的脸庞,见孙翔傻愣着,便知道这句话还是给所有人带来了不小的震惊。他立刻明白了几个人在想什么,看似是漫不经心的继续讲解,实则为孙翔解释道:

 

“到赛场上的时候,你对队友一瞬间的不信任,很有可能会导致整场比赛的失败。你本来是想让我奶/你是不是?赛场上瞬息万变,如果你相信队友的配置没有打出这一句话,或许我们还能再赢得快一点。”

 

王杰希看见叶修面色如常的说出这段话,便觉得叶修没有把他们这些在叶修眼里格外奇特的表现放在心里,所以他选择直接转移话题,将叶修的注意力从这句话上移开,否则时间一长,难免叶修不会疑惑,猜到他们心思的叶修,王杰希也不知他会怎么逃避或者回应他们,他还是希望能自己告诉叶修他的心思。

 

他抬头看了眼屏幕,说道:“这可不一定。”

 

叶修的注意力如王杰希所料的被转移走,开始和王杰希讨论这一场练习赛的种种细节。

 

喻文州和张新杰对视了一眼,他们都猜到了王杰希的心思,但都没有出手阻止王杰希的举动,他们都知道,孙翔这件事在叶修心中的存在必须立刻必须立马消除,即使是作为情敌的他们也不得不承认,王杰希这转移注意力的方法是简单粗俗,但针对叶修这样钟爱荣耀的人,效果是超出常人的好。

 

肖时钦的目光在王杰希和叶修之间来回了好几次,抿了抿嘴,最后还是没有说什么。

 

像方锐、黄少天还有张佳乐三个人,已经在心中的小本本上记下一笔账:xx年xx月xx日,孙翔公然调戏我老公,后两者频频斜眼看了孙翔好几次,还时不时的在叶修和王杰希的激烈讨论中插两句话,前者在心中打起了怎么降低孙翔在叶修心中好感的算盘。

 

周泽楷才是真正的心里苦,他颇为委屈的看了叶修一眼,但也只能瘪瘪嘴,在叶修和王杰希这种一来一往的无间隙讨论中他是真的插不上话。

 

孙翔完全没想到这句话可能是撬开叶修“直男”外壳的一块敲门砖,只觉得那段话格外的羞耻,所以他仰着头,努力保持和平时一样的状态,希望王杰希和叶修能讨论的再多一点,让叶修忘了他刚刚干的蠢事。

 

“前辈要不要和王队吃完饭再讨论,到张副队定的饭点了。”喻文州在一旁听着叶修和王杰希的谈话,最后还是忍不住出声提醒了叶修一声,见叶修向他看来,淡定从容的笑了笑,只是不知道他这提醒到底是因为张新杰定的时间表,还是想打断两人的聊天。

 

叶修看了眼电脑右下角的时间,没有多想什么,点了点头说道:“行,你们都去吃饭吧,我把这里的文件整理了就去。”

 

这就是黄少天和张佳乐最擅长的部分了,黄少天率先跳了起来,对叶修使出了音波攻击:“老叶这可不行啊,你是我们的领队,当然要和我们一样的作息啊,这点资料回来也能整理啊,来来来我们快去吃饭,吃完饭本剑圣和你一起整理,饿死我了饿死我了。”

 

张佳乐走到叶修的身边,伸手勾住叶修的脖子,一幅好哥俩的模样。他将大部分的重量靠在叶修的身上,符合黄少天道:“就是就是,走了我们一起去吃饭。我和你说,昨天的糖醋排骨真的是太酸了… …”

 

张佳乐还没说完,就被周泽楷从背后拉住了衣服,他皱起好看的眉头看着张佳乐,只说了五个字:“压着前辈了。”

 

方锐也跑到几个人的旁边,一时间,叶修的身边围着都是人。方锐的攻击目标也是借着好哥俩模样靠近叶修的张佳乐,戏谑的看着张佳乐:“张佳乐你要对我们兴欣的前队长做什么?他可是我们兴欣的吉祥物啊,被你压坏了怎么办?去去去,兴欣的吉祥物由我们兴欣的人保护,他要和我们兴欣的人一起吃饭!”

 

“好了好了,”叶修抬起手,阻止了战火的蔓延。他一脸生无可恋的看着已经把他包围在中心的一群人,无奈的说道:“我和你们一起去吃饭还不行?”

 

“那老叶我们走吧。”张佳乐听了叶修这话,欣喜的看着叶修,拉着叶修的手臂向外走去。在出门前,张佳乐用余光瞥了孙翔一眼,然后特地侧过身子和叶修说话,并注意着叶修可能看向孙翔的各种角度,和从叶修的斜前方一路挪向斜后方,就为了成为叶修和孙翔之间的一道墙。

 

孙翔脸上的热度褪了下去,可是心中的羞耻感仍在,只能看着张佳乐状似亲密的拉着叶修,双手环抱在胸前,一幅平日里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样,在等众人走出了才郁闷的跟在大部队的后面。

 

吃过晚饭后,叶修又投入了荣耀的怀抱。他坐在会议室里准备着明天的训练任务。但几个闹腾的人自然是不会放过叶修的,叶修只能一边装作在听着他们说话,一边思考着明天的训练任务。入夜,张新杰来了会议室,叶修就顺势将几个围着自己的小孩都赶回去睡觉,然而他自己一个人坐在会议室内研究着每个人的打法和配合方案。

 

等苏沐橙来会议室看叶修时,他已经趴在桌上睡着了,旁边还有许多散落的文件,他身下压着的是那份最新的个人训练方案,这训练方案是根据每个人不同的情况分别制定的。叶修的眼睛下方还有很深的黑眼圈,头发也有些凌乱。

 

苏沐橙将叶修额前的刘海拨开,露出叶修清秀的睡脸。

 

“叶修哥,只要是一个你喜欢的就好了。”

 

苏沐橙看着叶修,轻声呢喃道。她用指尖轻碰叶修的手,那本是温热的手背已有些凉意,苏沐橙这才发现叶修身上没有穿外套,只有一件单薄的T恤便趴在桌上睡着了。她犹豫了一会,最后还是不忍心把已经进入梦乡的叶修叫醒,只能回到训练室,准备把叶修的外套拿来给他披上。

 

苏沐橙从椅子上拿过叶修的外套,可是口袋中的房间门卡不小心掉了出来。她弯下腰捡起门卡,把它放回了口袋中,可她却摸到了另一张卡。

 

苏沐橙疑惑的把口袋中的卡拿了出来,她仔细打量着手中的这两张卡。这两张明显都是他们训练期间专用的门卡。这次冯主席投资力度十分大,每个国家队选手一人一间房,又是酒店式公寓,所以每个房间都有不同的门卡。

 

国家队的其他成员都已经回到了房间里,房间中的空调不需要像一般的酒店那样需要门卡才能通电。

 

那么,如果叶修口袋中的一张门卡是他自己的,那么另一张门卡,又是谁的?



-


END

评论 ( 18 )
热度 ( 18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笑徒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