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笑徒然

#所有文禁止转载#
#叶攻only##cp洁癖#
看不惯我你就拉黑我啊
反正我已经把你拉黑了
叶all党,强烈的cp洁癖
拒绝吃其它西皮的安利

【叶乐】十日之久 -2

本文章节数不像一般的文从1开始,章数从-10开始到-1完结,在完结篇我会打上“完结”二字,至于原因完结篇就知道了,感谢每一个追这篇文的你


本文根据“明日的我与昨日的你约会”改编,但由于我在写设定的时候把剧情都忘了,所以剧情之间只有少数相似

BE预警

OOC有


这是一个双向暗恋(明恋)的唯美爱情故事 

 

-

 

张佳乐的大脑在叶修说“他从一开始就知道这件事”的时候有了片刻的停顿,接着,他的大脑不听使唤的为他调出了之前令他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叶修初次在张佳乐公司里见面时毫不惊讶的表情、游戏中的排行……

 

“你,到底是谁?”张佳乐惊讶了片刻后,迫使自己冷静下来。

 

“看来就是今天需要解释啊,本来还想着就这么算了,让你一直傻着吧。”叶修的模样有些无奈。

 

“你大爷的,是还想瞒着我吗!”张佳乐怒,他拿起桌上酒杯,随后重重的放在桌上,发出“嘭”的响声,意思让叶修快说。

 

“呵呵,”叶修笑了笑,没有说什么,只是慢慢地和张佳乐解释起来,“小说和电影看过,其实电影和小说中里的平行空间是存在的……”

 

叶修和张佳乐生活的就是两个不同的平行空间,而不同的平行空间会在某个时间段融合,其实说白了就是空间错乱,而时间错乱的概率是不定的,可能几百年才有一次,可能两三个月就会有一次,每次持续的时长也不一定,或许有几百年,又可能只有几个小时。

 

每当平行空间融合时,大多数人的记忆都会随之改变,比如他们认识的人、对很多事情的认知,但这些更改都会在两个世界分离的时候删除,回归正常。而小部分人对于这世界的更改是有记忆的,他们会清楚的知道,因为两个世界的融合,人的记忆出现了了什么改变,其中就包括张佳乐和叶修。

 

而张佳乐这次看到其他世界人的消失,也是因为他是小部分人的原因。

 

“而且,我们两个时间进行的时间是相反的。”叶修看着听得一愣一愣的张佳乐,停顿了片刻,继续说道,“也就是你五岁的时候,我四十五;你四十五岁的时候,我才七岁。”

 

“所以,我们今年25,你27,这是我们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做同龄人?”得到叶修肯定答案的张佳乐沉默了,他低着头,额前的碎刘海把他的眼睛遮了一大半,“那这次两个世界融合,还剩下多久?”

 

“这次融合共十天。”叶修顿了顿,没有正面回答张佳乐的问题。

 

两人第一次见面是上周五,到这周四就是七天,那么这周日就是最后的第十天。

 

“所以你才和我说,这周日出去吃饭,而不是下周?”张佳乐有些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

 

“是。”叶修点了点头,没有说别的。

 

张佳乐的本来挺好看的一张脸扭在了一起,倒不是事实摆在面前不愿意接受,只是本来两个人发展的好好的,突然告诉你,你喜欢的那个人是另一个平行空间的,而你们两个只有一天可以相处了,谁都没有那么快能接受。

 

两个人许久都没有说话。叶修看着张佳乐纠结的表情,最后投下一枚深水炸弹:“你五岁的时候是不是差点出车祸,是一个人把你从车轮底下救出来的?”

 

“是啊,难道那个人是你?”张佳乐有些惊异,虽然这件事没有很常见,但张佳乐从来没和别人说起过,也就张父张母知道。

 

叶修点了点头,默认了。

 

“所以,我们的时间真的是反着来的……”张佳乐摊坐在椅子上。叶修是除了他在懵懂的高中以后喜欢的第一个人,没想到就这样——凉了。

 

张佳乐本就是一副忧郁少年的模样,此刻的心情更是低落到极点,留着的小辫都有些乱了。

 

叶修看了张佳乐这样,有些于心不忍,想了一会,他开口道:“其实我七岁岁就知道这件事了。”

 

“七岁?”张佳乐的思绪被拉过去了些,“那就是我四十五岁的时候吧,你是怎么知道的?”

 

叶修笑了起来:“是啊你四十五的时候,我知道这件事还是你告诉我的呢。那时候我也差点出了车祸,还是你救得我。”

 

“你是说,当时有第三次世界融合了?四十五的我救了七岁的你,四十七的你救了五岁的我,哈哈哈… … ”张佳乐被这奇怪的缘分给逗笑了,心情也真的被叶修舒缓了些,“那我当时是怎么说的?”

 

“嗯… …让我想想,”叶修拿过那杯被张佳乐放回桌上的酒杯,像是品酒一般摇晃着酒杯,然后放在唇畔旁轻轻抿了一口,继续说道,“你说你对我一见钟情,就算是几年后也完全放不下我,最后直到四十几岁都没有结婚。”

 

听了这话的张佳乐满脸问号,他迟疑地问道:“我怎么会和一个七岁的孩子这么说?”

 

叶修挑了挑眉,没有说话。

 

张佳乐皱了皱眉毛,然后才反应过来叶修这是在诳他,气得他直接伸手打在叶修的手臂上:“你大爷的叶不羞,又骗我!”

 

不过叶修说的话的确有用,即使心里对于两人的分离还是有诸多的不适,对叶修还是有很多的不舍,而他对于叶修的喜欢之情也突然澎涌而出。

 

嬉闹过后,两个人都坐在椅子。入秋了,风有些凉,此刻吹在两人的脸上,倒是让张佳乐的心也跟着凉了不少。张佳乐吸了吸鼻子,用余光瞥向叶修,说道:“那,我们明天见的吧。”

 

“这是自然。”叶修答道。

 

… …

 

后来张佳乐提早回去了,是叶修送他回去的。他坐在叶修的车上时,一直在纠结是否要将叶修带回家里,两人剩余的时间已经太少太少了,即使两个人在一起什么都不做也好,但张佳乐还是没那个胆子去说,他还什么都没准备。

 

最后,叶修在把张佳乐送到楼下就离开了,而张佳乐在道了谢后便一直站在原地站了许久,看着叶修离去的方向,直到脚站麻了才上去。

 

工作了一天又参加了酒宴的张佳乐已经疲惫不堪,洗完了澡就躺到了床上,困意逼迫着他快点入睡,可大脑却不停使唤地让他想到叶修,还有他在酒席上说的那番话,张佳乐还是希望这一切都是梦,叶修是在骗他的。

 

躺了许久,他最后决定认清事实。他翻身一下子坐起来,拿过一旁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翻开搜索引擎,搜索:男性之间如何xxxx。

 

直到凌晨一点,张佳乐才放下手机,顶着一脸被开阔了新世界的脸和黑眼圈,躺回了床上。

 

第二天早上的张佳乐被一个闹钟就给叫醒了,这是他几乎从来没有过的情况,事实上他昨晚睡得并不好。昨晚看了许久攻略的他决定提前去一次便利店里买准备用具,然后回家换出去约会的衣服。

 

周末清晨的便利店里没什么人,张佳乐戴着帽子,把帽檐压到最低,几乎盖住了整张脸。张佳乐觉得就他这身打扮,店员看他的眼神都是在看犯罪嫌疑人,好像随时要拿起电话报警。

 

他快速地从收银台旁边的物品中摸了两盒交给收银台,也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他总觉得那个收银员看他的眼神怪怪的,可是当他用余光看向店员时,却发现那人并没有在看他。

 

… …

 

这是正常生理需求,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什么。张佳乐默默地安慰着自己。

 

这的确很正常,就是这时间似乎不怎么正常,一般不都是晚上买的吗?

 

… …

 

回到家的张佳乐才把帽子摘下来,这回来的一路上,他总觉得路人都在看着他。他将今早顺便穿出去的衣服放好,然后再次开始纠结今天应该穿什么。

 

在这短短的十天里入秋了,两人第一次去网吧打游戏的时候,张佳乐还拿了叶修的衣服,上面还绣着一朵小花,现在已经不能穿单薄的一件T恤出门了。最后他从衣柜里拿出卫衣套在身上,拿了便利店里买的东西揣在口袋里,然后扎了辫子就出门了。

 

张佳乐现在的心情其实满纠结的,这是两人最后一次约会,他想立刻见到叶修又不想,或许是因为他还怀揣着,如果能晚一点见到叶修,两个人就能晚一点分开的想法。

 

正好时间还早着,张佳乐打算坐公交车去公司附近,速度应该会比地铁慢多了。清晨的公交车晃晃悠悠的,车速快的不行,司机踩足了油门在往前冲,张佳乐觉得他可能比坐地铁到的还早。

 

到了公司门口,张佳乐就看到叶修站在那边。他摸出手机看了看,比两人约定的时间早了大半个小时,也就是说叶修比两人约定的时间早了很久就到了。张佳乐快步迎上前,努力扯开笑容对叶修说道:“哎呀你已经到了啊,几点来的啊?”

 

“刚到。”叶修今天穿了风衣,里面是单薄的衬衣,上面的两颗扣子没有扣上,露出精致的锁骨。

 

今天,叶修对于张佳乐的秒杀力依旧满分。

 

叶修突然凑到了张佳乐面前,眯了眯眼睛,说道:“时间还在,要不我们先去网吧打回游戏?”

 

张佳乐看着突然出现在眼前的叶修,愣在了原地,脸还是住不住的红了起来。可他也不想远离叶修,他点了点头,然后才反应过来叶修说了什么:“等等,你说,你要一大早去打游戏?”

 

“那我们去划旱冰吧。”叶修突然转了主意。

 

-

 

TBC

 

评论 ( 5 )
热度 ( 33 )

© 三笑徒然 | Powered by LOFTER